对外交流概况

对外交流概况

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s

学院在办学及学科建设方面坚持走国际化道路,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开展与国外知名大学及研究机构合作,进行学术交流,派出教师出国访学,开展项目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近几年学院先后与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十几所著名大学建立了合作与交流关系,与意大利帕维亚大学共同成立了中意HIT-UNIPV服务工程国际联合实验室(HIT-UNIPV SEJL),为学科国际学术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通过2+23+1+1等多种模式培养国际化人才,每年有数十名毕业生到国外名校继续深造。近三年来学院邀请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吕晨阳教授、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 Daniel Siewiorek教授、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Michael Sheng教授、法国波尔多第一大学 Guy Doumeingts教授、IBM中国研究院院长沈晓卫博士、意大利帕维亚大学Gianmario Motta等多位海外著名学者来学院讲学,累计举办20余次学术报告。学院主办和承办了中日韩智能技术学术研讨会及NICST 2014ICSS 2015、第八届哈工大-微软亚洲研究院语言技术暑期学校等国际学术会议10余次。

 

校企合作

学院重视大学生实习实训平台建设,定期组织学生到知名IT企业进行实训和实习。先后与微软、甲骨文、华为、浪潮集团、浪潮通软、阿里巴巴、大连华信、北京触控科技、东软、HTC、微众传媒、京东、58同城、北洋集团、山东新北洋、山大地纬、积成电子等国内知名企业建立了60余个学生实习基地,学生在大三结束后,通过企业选拔及学院推荐,进入到实习基地开展2个月到10个月时间不等的实习。经过实习和实训的历练,毕业生步入社会后缩短了适应期,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