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企业与服务智能计算研究中心

企业与服务智能计算研究中心是山东省企业网络化与电子商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技术依托单位,成立于2004年,2014年与意大利帕维亚大学共同成立中意HIT-UNIPV服务工程国际联合实验室。中心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2人,讲师4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30余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服务计算与服务工程、协同资源管理与决策信息系统、供应链管理与现代物流、智慧养老服务技术、领域软件工程与软件服务技术、企业互操作与集成技术、商务智能与数据挖掘、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技术等。近年来承担完成国家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核高基重大专项、山东省自主创新工程重大专项等项目20余项,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成果在现代物流、核电装备、船舶建造等行业的100余家企业得到应用。

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中心

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07年,有教授3人、副教授2人、讲师4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人,中心现有硕士、博士研究生近20人。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与信息安全,具体包括域名体系安全、关键域名防护、互联网攻防、虚拟化、网络模拟、网络危机应急响应、失窃密应对等等。自成立之日起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信息安全专项、国家下一代互联网信息安全专项、国家信息安全计划课题、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30余项。在SIGKDDCIKMAAAIIJICIC等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EI检索40余篇,申请专利6项,获得专利2项。成果在国家互联网安全应急处理、网络攻防技术教育培训等领域得到应用。 

嵌入式系统及应用技术研究中心

嵌入式系统及应用技术研究中心是山东省嵌入式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技术依托单位,成立于2005年。中心现有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4人,硕士研究生等其他研究人员20余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嵌入式CPU系统结构、嵌入式主机板设计、嵌入式操作系统及嵌入式系统应用技术等。近年来承担完成国家和省部级项目以及国家海洋局、中国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合作项目10余项。

生物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生物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是山东省生物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技术依托单位,成立于2005年。中心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3人、讲师4人、硕士研究生等其他科研人员10余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机器学习、知识工程、生物信息学等,近年来承担完成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科技攻关计划、山东省优秀中青年专家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视觉计算与机器智能研究中心

视觉计算与机器智能研究中心是山东省中英生物计算与机器智能国际合作研究中心的技术依托单位,成立于2010年。中心现有教授1人、副教授3人。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机视觉、医学图像处理和三维可视化等。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面上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山东省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等项目10余项,中心青年老师张盛平入选香江学者计划、哈工大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在机器学习领域的顶级期刊JMLR,多媒体领域的知名期刊IEEE Trans. On CSVT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会议AAAI-15等知名的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网络技术研究所

网络技术研究所成立于2011年,现有教授1人、客座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3人,专职科研人员5人,博士生、硕士生20余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云计算平台远程接入技术、下一代网络通信与服务技术、复杂网络结构计算技术、新型网络环境下安全对抗技术以及动态传感器网络通信技术等。近年来承担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支撑计划、山东省科技攻关计划、国家信息安全专项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20余项,与10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并有多项成果转化,近5年科研经费总额超过3500万元;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SCIEI收录学术论文3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授权5项),国防发明专利5项(授权2项)。

并行计算研究中心

并行计算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体系结构、计算机并行处理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和计算机网络安全。近年来主持完成了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航天863项目、多项省部委其它项目,获得航天工业总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和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