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校长杯”动员会暨科技创新项目培育经验分享讲座

发表时间:2024-04-17 | 作者:李钰涵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4年4月11日举办“校长杯”动员会科技创新项目培育经验分享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区团委副书记周光凯主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紫丁香书院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周光凯以哈工大的四类杰出人才培养目标为引,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大学生为什么参加双创竞赛”的问题。他强调,竞赛不仅是对书本知识的实践应用,更是一个培养创新思维、拓展个人兴趣、提升自我能力的绝佳平台。

周光凯详细列举了“校长杯”所包含的多个赛道,并对每个赛道的特点和要求进行了深入剖析。对于“校长杯”创意赛道,周老师不仅详细解释了参赛作品的要求,还鼓励同学们结合大一年度项目计划,积极参与竞赛,通过实践锻炼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此外周光凯还针对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竞赛内容参赛要求竞赛规则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校长杯”等竞赛有了更深入和全面的了解,更为同学们指明了竞赛准备的方向希望同学们在理论学习与创新实践的结合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探索能力和专业知识运用能力,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文/李钰涵  图/黄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