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计算机学院师生赴威海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信息通报中心参观

发表时间:2024-04-15 | 作者:张新冉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学工处指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策划了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2024年4月11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与紫丁香书院20余名学生,在辅导员张新冉的带领下,前往威海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信息通报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威海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信息通报中心承担威海市网络信息的收集、分析、研判工作,负责监测网络攻击、入侵渗透、木马病毒传播、信息系统漏洞隐患等网络安全情况,同时,承担网络违法犯罪案件等线索的报告工作并负责向社会发布网络安全预警信息。

通报中心于队长接待了师生一行,他首先为大家介绍了通报中心的主要职能、发展历程和历史使命,然后又详细阐述了网络安全信息通报中心的工作方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空间安全教育课,同时也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宝贵建议。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同学们对国家安全,尤其是网络空间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加深了他们对网络空间安全技术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学好网络空间安全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