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学思跃”博士生学术沙龙第四期讲座

发表时间:2024-03-29 | 作者:张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思跃”博士生学术沙龙于20231013日正式启动,已成功举办三期,共四位博士生作为主讲人作学术报告,他们通过分享研究成果、科研经验,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兴趣和创新思维,促进了本硕博的纵向交流。32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了“学思跃”博士生学术沙龙第四期讲座,邀请了晁国清教授参加活动,部分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报名参加,活动由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张凯主持。

  软件工程专业2021级博士研究纪青然分享了关于多主体协同多目标优化生产资源调度技术的相关研究,她首先介绍了研究背景和生产资源调度,然后从多车间多工艺协同调度、多主体协同生产资源调度、多主体协同运输资源调度三个方面介绍如何实现跨企业制造资源的网络协同优化调度,同时分析了不确定性情况下可继续深入研究的问题。在交流环节,她回答了多个目标如何衡量、实验数据的获取方式以及多工艺如何协同等问题。

  晁国清教授为本次活动做点评指导,他表示,“学思跃”博士生学术沙龙的举行,不但增进了相关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也促进了不同研究方向的学生之间的互相了解学习,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他鼓励更多的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参与论坛,分享在科研、竞赛和就业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