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3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决赛再创佳绩

发表时间:2023-08-31 | 作者:丁灏

  824-25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全国总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由计算机学院李春山老师和理学院曲文葛老师联合指导的由计算机学院本科生汪蜀湘、吴桐、王嘉林、唐怀庆组成的幻海迷航队斩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据悉,该团队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华北分赛区决赛中获华北赛区一等奖。

参赛现场合影

汪蜀湘、吴桐、王嘉林、唐怀庆获全国二等奖

评审专家与团队交流

答辩现场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创立并举办的唯一物联网赛事,今年是创立的第10周年。此项大赛20233月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激发学生创造创新创业活力,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重要竞赛项目。本届竞赛由华为公司协办,共有全国600余所高校,近2000支队伍参赛,经过华东、华中及西南、华北、东北和西北五个赛区的分赛区选拔,角逐激烈,最终有164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学院历来重视学科竞赛建设,通过产学合作、校企协同、学赛结合等多种模式培养学生的双创能力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聚焦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持续做好学生各项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的工作,为社会培养更多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