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学子在第七届“龙芯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表时间:2023-08-26 | 作者:范宗

820-22日,第七届“龙芯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大赛总决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办。作为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CPU赛道,本届大赛分为团队赛和个人赛两项赛事。团队赛共报名103支队伍,个人赛共报名418人。大赛初赛评选出31支团体赛队伍和50名个人赛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计算机学院李正骁获个人赛国家二等奖,计算机学院陈贤杰、沈哲宇获个人赛国家三等奖,团队指导老师何辉、何燕平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李正骁获个人赛国家二等奖

陈贤杰、沈哲宇获个人赛国家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大赛是由系统能力培养研究专家组和系统能力培养示范高校共同发起,迄今已举办七届,并入选《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大赛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和计算机领域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培育我国高端芯片及核心系统的技术突破与产业化后备人才为目标,旨在选拔未来我国计算机系统的设计、分析、优化与应用人才,助力我国高校与企业产学研合作的健康快速发展。

获奖学子合影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坚持理论结合实际,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创新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并培养其团队协作精神,为学生参与各类科创竞赛周密策划,努力搭建学生交流、展示、合作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