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重实践 建新功】计算机学院举行青年人才发展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3-07-06 | 作者:李宪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总体要求,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着力解决青年人才成长成才过程中急难愁盼问题,6月3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召开青年人才发展座谈会。学院院长初佃辉党委书记赵婷及学院班子成员一起学院14位青年人才交流探讨、共话发展。副院长季振洲,党委副书记朱美丽,院长助理涂志莹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婷主持。

座谈中,每位青年人才都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畅谈入校生活工作以来的收获与感受,对学校、学院在其发展过程中提供的各类人才政策和平台支持、工作及生活保障表示感谢;同时围绕未来发展规划,重点就人才培养、教学方案、考核评价、资源配置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在发言过程后,初佃辉就大家关注的学校考核评价、课业教学等话题了一一回应和解答。

初佃辉对青年人才在学院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青年人才,持续关注青年人才的发展状态。他以哈工大计算学部优秀教师典型为例,勉励青年人才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杰出学生;要树立必胜的信心和信念,沉下心来,锚定目标;要坚持大格局、宽视野,在专业学科领域做深做精;要善于依托强势学科,加强联动合作、协同攻关,围绕个人发展目标,制定具体明确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力争早日发展成为该领域专家

  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近三年来共引进青年教师15人,按照校区党委要求,学院为入职不满三年的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分别配备了成长导师。在会上,赵婷对青年教师的结对情况作了说明,并对思想引领导师和业务成长导师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及时关心关注青年教师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后续,学院党委也将协调各方面力量形成共同参与和推动人才工作的整体合力,以新老教师传帮带为手段,为青年人才规划不同发展路径,鼓励支持教师出去参加会议开拓眼界,推荐支持优秀青年人才参与各层次人才申报,促进人才奋勇争先、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