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区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中首创佳绩

发表时间:2023-06-09 | 作者:郭明洋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暨第十届全国低碳发展管理学术年会在上海交通大学落下帷幕。由计算机学院朴学峰老师和新能源学院宋蕙慧老师指导的由软件工程专业20级本科生丁灏、冯嘉颖和21级本科生王茜以及自动化专业20级本科生宋浩铭组成的两支队伍代表威海校区首次参与该项赛事,取得良好成绩。在山东赛区荣获省级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1项,在总决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1项。

  本次大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工程院工程科技知识中心能源专业知识服务分中心协办,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专委会和上海交通大学承办。自202212月启动,共有来自全国423所高校的6148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人数超过12000人,指导教师人数达到7000多人。

  据悉,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是目前国内能源经济和低碳发展领域唯一的全国性赛事活动。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入选中国高教学会公布的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目录,已经成为激发大学生崇尚学术、探求真理,培养能源经济领域尤其是碳中和领域高级专业人才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