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飞桨领航团“AI Day”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3-05-23 | 作者:王硕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飞桨领航团策划“AI Day”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活动通过AI知识科普与竞赛、团员项目展示体验、AI知识讲座、AI算法校内赛、AI话题辩论赛等一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切身体会AI带给生活的巨大变化激发同学们对于前沿AI知识与应用的学习兴趣与深入思考。

  513日,飞桨领航团在学子路上进行百度文心一言”和领航团成员作品体验文心一言”发布于2023年,是百度全新一代知识增强大语言模型,文心大模型家族的新成员,能够与人对话互动,回答问题,协助创作,高效便捷地帮助人们获取信息、知识和灵感。领航团成员展示的项目为基于pyganme项目的飞机大战,基于深度学习模型的隔空绘图,flappy bird和以resnet18为基础图像识别网络设计的手势识别版的俄罗斯方块。体验活动将AI模型融入趣味小游戏,强化了体验性与互动性,让广大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AI模型的神奇之处。在项目展示之余,同学们还可以参与抽奖获得百度周边奖品。

5月18日,飞桨领航团在宁学楼举办“2023 C4AI经验分享会”。领航团邀请了计算机学院曾在该项赛事中荣获国家一等奖的团队为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的承办背景和内容,从项目的设计思路,算法设计等各方面展现了该竞赛对创新意识的高要求与高标准。团队成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开源实践,持续增强专业能力,以各项竞赛为实践平台,不断拓展科技前沿视野和提升动手能力。

  “AI Day”系列活动从多角度全方面为广大同学科普人工智能知识,展示人工智能魅力,同时为热爱AI的同学提供项目展示与竞赛机会,鼓励更多的同学们了解AI,应用AI,打好牢固的理论基础,让未来更多项目扎实落地。

  据悉,百度飞桨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发、功能丰富、开源开放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飞桨领航团已经建立200+社群、覆盖29个省级行政区和多个国外地区,涵盖了清华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120+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飞桨领航团成立于2022年7月,主要技术成员来自我校人工智能和计算机相关专业,领航团致力于成为高校开发者的人工智能俱乐部,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课程培训、技术沙龙、及线上交流机会,面向所有对人工智能及深度学习领域感兴趣的同学开放,社群人数已达400余人。

(图/王硕   文/饶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