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重实践 建新功】山东省齐鲁频道电视台报道计算机学院“筑梦军魂,薪火相传”实践队

发表时间:2023-05-23 | 作者:马俊豪

  近日,山东省齐鲁频道电视台对计算机学院“筑梦军魂,薪火相传”实践队采访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进行了报道。

  “筑梦军魂,薪火相传”实践队在备站2023年“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红色专项”竞赛期间,以“铭记先烈遗志,传承红色血脉”为主题,参观了一系列红色纪念馆,深刻感悟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调研了现役海军基地,切身感悟新时代革命军人的风貌。在校院和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帮助下,由计算机学院田元泽、马俊豪、张怡静三位同学组成的调研小组采访了威海市抗美援朝老兵王恩生。老战士和三位同学亲切地交流,被山东齐鲁频道电视台播出,展现了哈工大学子对党忠诚、为国奉献的赤子之心。

“筑梦军魂,薪火相传”实践队成立于2022年寒假,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马俊豪和田元泽两位退伍学生带队,辅导员郭明洋指导,汇聚多名退伍大学生以及优秀的计算机学子。实践队以退伍大学生为主体,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号召大学生为国防事业做贡献,主要通过一系列的调研活动,结合相关项目,开展院校国防动员、参军宣传工作,提高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感!

 

(文/马俊豪  图/山东省齐鲁频道电视台 李柏橦 郑周一佳 田元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