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重实践 建新功】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深入2023届毕业生开展调研

发表时间:2023-05-15 | 作者:李可欣

5月10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于研究院北506会议室,与2023届毕业生代表共同开展调研座谈会。院长初佃辉、副院长季振洲、张维刚、软件工程系副主任李春山、网络空间安全系副主任刘杨参加调研,调研重点围绕学院不同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成长情况,详细了解学生所需,共话计算学子人才培养模式。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朱美丽主持。

  11名本科毕业生代表根据自身毕业后保研、出国、选调及就业的去向,结合本科期间各自专业的教学模式、课程设置、实践环节及科创经历等方面,向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建议。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在过去的四年本科生活中,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使其受益良多,并感谢了学院在课内的教学任务、课外的科创项目、平时的学生工作以及择业期的各类讲座等人才培养方面开展的工作,正是学校、学院的培养与关怀,使他们在本科期间收获颇丰,并拥有了不错的毕业去向。希望学院未来能够加强一校三区的联动以及校企合作项目,将新技术融合到课程中来,带领学生了解世界之变;完善课程设计等方面的设置,能够在学有余力的同时加强课程设计项目的深度,为未来就业打下基础。研究生苏煜粤和周洪飞结合其两年的研究生时光提到,研究生的学制较短,希望学院加强对于研究生的规划指导,帮助其掌握学习、科研和实习工作的平衡点;在相应时间点,加强对研究生论文撰写、课题选择及发明专利等方向的指导,助力其平稳地度过研究生生活。

  初佃辉根据学生代表所提建议一一作出回应,未来学院将在人才培养方面再下功夫,从新生抓起,帮助其树立正确的学业规划及职业规划;学院将利用计算学部的优势,加强一校三区的教学联动精心打造符合新时代学生特点的培养模式此外,学院将持续为同学们创造更多的机会,搭平台、促成长。并寄语毕业生,希望其在即将到达的新环境中,能够继续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积极面对学业和工作中的挑战,在未来的人生中创造属于哈工大人的荣光。

  据悉,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在上周陆续完成与实验中心教室、毕业生代表调研座谈基础上,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及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好主题教育,积极调研师生意见,并及时回应,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真正实现“调”以务实、“研”以致用,为高质量人才培养创造更好的条件。

(文/李可欣  图/李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