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方向选分实施细则及专业分流拟定名单公示

发表时间:2023-05-11 |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一、学生基本情况

  软件工程专业2021级现有学生243人,其中已选定服务科学与工程方向的学生32人、此部分学生不参与本次方向选分;其余211人中,休学1人,参与本次方向分流的为210人。

  二、选分基本原则

  1.志愿优先原则:主要参照学生专业方向修读志愿,并结合学生已取得的必修课程成绩情况来综合选分。

  2.专业方向划分:按照软件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中设置的专业方向来划分。2023年度专业方向有两个:云计算与大数据、物联网工程,学生需选定其中一个方向修读。每个方向除软件工程专业共有课程外,均独立设置5门专业限选课,学生必须修满选定方向的专业限选课学分后才能满足毕业要求。

  3.专业方向规模设定:原则上各方向选定学生数不得少于30人,若第一志愿选分学生数偏少,可从第二志愿中再次征集协调。

  三、选分实施方案

  1.学院成立专业方向选分工作组,人员构成如下:

  组长:季振洲

  组员:朱美丽、张维刚、孟凡超、李春山、王昆、姜翔瀚

  2.专业方向培养规模

  (1)2021级云计算与大数据、物联网工程等两个专业方向的学生划分比例原则上为51

  (2)由工作组根据学生志愿填报情况集体设定每个专业方向的上限人数。若单个方向第一志愿人数超出上限,则按照已获得的必修课程成绩排名来选分;若某个方向第一志愿人数不足30人,则按照:

  ① 从二志愿中再次征集;② 征集未足,则按第二志愿结合成绩排名来选分的步骤进行。

  3.专业方向选分后,学生所在班级、寝室等不变,专业名称仍为软件工程。

  4.具体实施:

  (1)专业组织方向介绍宣讲。

  (2)学生必须依志愿优先顺序填满软件工程专业设置的所有方向,不可重叠填报;应与家长充分沟通专业方向志愿填报事宜。

  (3)2023年度专业方向选分采用在线填报志愿的方式;

  (4)公布每个专业方向的上限人数,并根据填报志愿和已取得的必修课程成绩,由工作组来依序录取和调整。

  (5)各专业方向选分名单确定后在学院网站上公示3天。学生若有异议,需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书面申请,由工作组协商处理。

  (6)时间结点安排:

  ① 20235910:00前,完成方向选分志愿填报和归集工作。

  ② 202351012:00前,初定各方向选分学生名单。

  ③ 2023512-15日,学院网站公示方向选分结果。

  ④ 2023516日,公布专业方向选分最终名单。

2021软件工程分方向意向征集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