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张华科创团队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讲解面向招生宣传的元校园

发表时间:2023-04-24 | 作者:连豪康

现如今,招生宣传中存在着许多问题,如招生信息难以获取,招生网站上信息繁琐,用户获取信息难度较大,无法直观地去获取学校的各种信息等。如何有效地解决这些问题呢?4月22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华带领其学生科创团队成员:王榕、揭熔阳、王子康一同走进劲松书院,在九公寓以讲座形式为近五十名同学讲解了元宇宙在校园的具体应用,为解决这些问题给出了新思路。

针对以上问题,王榕介绍了多种应对的方法,在智能交互方面,基于ChatGLM大语言模型训练智能问答机器人;在临境体验方面使用第一人称视频搭配可互动的3D场景,为学生带来真实校园生活的体验;并提供一个在线多人交流平台,同学们可以在其中一起观看校园3D场景并进行交流,使招生宣传的过程更加生动、有趣、直观。揭熔阳向同学们进行了chatgpt和人工智能知识科普,如利用他来进行翻译、文学创作、绘画等。王子康结合本团队的“守护天年”老年伴侣项目向同学们科普了算法竞赛。

  团队成员为同学们指引了未来学习方向,并寄语大家关注科研竞赛,充分利用资源和时间,学习生活勤加思考,并在学习和探索的过程中,努力寻找志同道合的队友,建设一支有着共同目标的团队,向目标奋力前行。


(文/连豪康、李可欣  图/连豪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