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重实践 建新功】青春践行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 ——计算机学院举办支部大舞台

发表时间:2023-04-21 | 作者:黄家熙

  近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青春践行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的支部大舞台在主楼礼堂成功举行学院2022级团支部参与演出,凤舞社、月光海洋器乐社与音乐爱好者协会联袂出演。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团委书记张云凯学生会指导教师姜翔瀚辅导员向妍、张新冉出席支部大舞台。本次支部大舞台共分为筑梦、扬帆、奋进三个篇章。

  

  在凤舞社“Whistle & make a wish”舞蹈的音乐中,筑梦篇章缓缓拉开序幕,凤舞社焕发激情的舞姿中迸发着青春活力与自信燃爆全场。随后2204006支部为观众带来了诗歌朗诵《月光下的中国》,朗诵者声情并茂,讴歌伟大的祖国。2204301支部带来的是合唱五四特别版《错位时空》,合唱者们用充满新时代气息的流行歌曲与先辈隔空对话,将先们的革命精神伴着歌声传入观众脑海。月光海洋器乐社带来钢琴手风琴演奏《maple leaf rag2211104支部带来小型合唱《不忘初心》,合唱者们以青年朝气,唱出当代青年对中国建设的自豪与对先烈不畏牺牲的敬仰,用充满激情的歌声将晚会气氛推至高潮。

  “在时间的远方我看见妈妈的目光像冬日最美的斜阳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逐渐意识到,只有不断前行,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于是我们开始乘风破浪,“扬帆”起航音乐爱好者协会歌手带来歌曲《时间的远方》,歌声溢满扬帆起航的游子对家乡母亲的思念。如今骄阳正好,我们也正当年少2211106支部带来小型合唱《我的天空》,说唱者激情四射,场下观众一片沸腾。2211102支部带来光影剧《藏在校园里的美好》,光与影交织,离家、军训、宿舍日常、上课、考试等校园经典场景一一展开,真切叙述了从入校以来的回忆与美好,展示了新时代学生的青春与活力,反映了全班同学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待。光影剧结束,观众掌声雷鸣。2211108支部带来小型合唱《再见深海》,歌曲记录了成长中微亮的瞬间。

我们相聚于此,一起分享奋进的故事我们不断前进,不屈不挠,不畏艰难险阻地追寻自己的梦想和目标,最后篇章奋进伴随一曲湘乐开启了。2204302支部带来《浏阳河》的竹笛演奏与朗诵。2204004支部带来小型合唱《最美的期待》,歌曲围绕青年为梦想不懈奋斗最终不再迷茫的主题,歌声温柔。2211103支部带来情景剧《何为青年,青年何为》,戏剧以五四青年对何为青年的回答展开,并站在抗战青年、回国青年科学家、脱贫攻坚下乡青年、奔赴抗疫前线医生的角度回答了何为青年,青年何为2204001支部带来朗诵《和平的天空》与合唱《one day》,支部学子合唱真情深切,台下响起阵阵掌声。晚会以2211107支部的合唱《相亲相爱》结束,该曲多处是沂蒙小调,歌词涵盖爱、家庭、亲情、友情等主流价值观,合唱者们更是放开嗓子,歌声大方豪迈,引得台下观众连连鼓掌

经现场师生评委打分,最终,2204004、2204006获团支部优秀奖2211107、2204001、2211106、2211108、2204301获团支部三等奖;2211102、2211103、2204302获团支部二等奖2211104获团支部一等奖到场嘉宾为获奖团支部颁奖。


(文/ 黄家熙 向妍  图/李传洁 李子健 杜沛宇 赵若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