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2023年“我和大厂的故事” 第一期就业能力提升分享会开讲

发表时间:2023-04-19 | 作者:许凯源

4月16日晚,计算机学院2023“我和大厂的故事”就业能力提升分享会第一讲前后端漫谈M108成功举办讲座邀请到2019滕程安、吕昌晶陈旭进行前后端方向学习、求职等方面的分享。

滕程安从在校经历讲起分享自己从参加项目开发带队参加游戏设计,最后在蚂蚁集团实习并获得offer的经历他以自己面试经历为例,分享了自己面试的一些经验要点,并结合常见后端基础模块和项目,为大家提供了可视化的思路参考和学习;吕昌晶针对前端学习,着重介绍了训练营、个人博客以及项目经历等多平台的经历,并介绍了如何运用多平台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帮助大家建立更清晰的认知;陈旭讲解了在大数据时代就业的机遇与挑战,他以CHATGPT为例,简洁概括了前后端、客户端和测试产品等方面的知识,分享了自己在项目开发中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利用公众号、论坛、B站、Github等途径及时了解新知识,拓宽视野。

  “我和大厂的故事”系列讲座是由计算机学院主办,面向全校学生,旨在通过优秀校友、学生开展前端、后端、测试等方向讲座,引导学生树立良好就业观念,提升求职竞争力。


(/丁灏 许凯源  /许凯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