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5·25心理健康节】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劲松书院带你感受《非暴力沟通》的力量

发表时间:2023-04-18 | 作者:李天乐

在阅读中取悦自己,听见自己内心的力量。417日,劲松书院铸心工作室在八公寓二楼中厅举行第一期铸心阅聊——《非暴力沟通》读书分享活动,本期读书会由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注册催眠师、铸心工作室导师毛宏燕主讲,劲松书院指导教师李可欣参加活动。

毛宏燕从诗歌《语言是窗,或者是墙》引出暴力沟通与非暴力沟通,并从生活中分析暴力沟通的四种原因和非暴力沟通的四种要素,详细讲解了语言暴力的出现原因和避免方法,强调要区分想要和必须,观察与评论、想法与感受、请求与命令等,教导同学们要对自己的想法行为负责,自我觉察,多观察客观事实,学会表达自身感受。

在分享过程中,毛宏燕与同学亲切交流,鼓励大家分享生活中暴力沟通的例子,带领大家做练习,把“不得不”改成“我选择,因为我需要……”通过这个练习,一方面让同学们体验到词语本身的魔力,同时也把“需要”这个非暴力沟通的要素考虑进去,立马从被迫去做某事转变为自己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感受完全改变。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交朋友。此次为劲松书院铸心工作室首次开展读书分享会,后续将持续开展系列读书活动,敬请关注“劲松书院”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活动信息。


(文/李天乐   图/黄家熙  鲍俊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