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与你相约哈工大之春——劲松书院举办春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08 | 作者:魏大志

正是一年春好处,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引导同学们感受春日大好风光,2023年4月5日,劲松书院于学子路步行街开展了春日主题的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知识竞答、手工制作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深入领文化之美,绘制风筝、清明知识问答、春日寄语、制作青团等,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与支持。

最吸引同学们的莫过于风筝的绘制及放飞活动,风筝由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发明于东周春秋时期,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同学们在空白风筝上肆意发挥想象力,放飞的风筝也承载了同学们对新一年春日的美好期盼。4月5日恰逢清明节,清明知识问答活动中包含许多常见但不为人深入了解的“冷知识”,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丰富了同学们对清明节的了解。青团的历史却可以追溯到一千多年前,它发源于寒食节、兴起于清明节。劲松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即食的青团材料,让同学们能够亲手体验青团的制作过程并品尝这一美味,感受文化底蕴的同时也感悟劳动创造价值的乐趣。春日寄语活动中,同学们在明信片上纷纷写下对未来的美好期望与祝福。



(文/魏大志 李可欣   /王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