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思想 强党性】共溯信仰之源 品味真理之甜 ——计算机学院党委举办《望道》观影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07 | 作者:祝捷

“在国家民族面临变革、抉择之时,在许多条道路错综难辨之时,望一条什么样的‘道’至关重要。”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师生党员信仰,凝聚青春奋进力量,4月2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师生党员赴影院开展《望道》主题观影活动。

电影《望道》以《共产党宣言》首位中文版全译本译者陈望道为主角,用生动的镜头语言展示了一群有志青年坚守真理与信仰的故事。片名《望道》既指影片的主角陈望道,又意指一代人的信仰与追求,承载着历史使命,继往开来。电影展现了百年前充满热血的青年们如何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在纷乱中坚守信念的青年奋斗史,刻画出了一幅关于热爱与信仰的知识分子群像,传递出鼓舞人心的力量。

观看完影片之后,党员们纷纷发表感言。博士生党支部党员王开宇表示,中国的发展成就离不开先辈们的牺牲与奉献,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应时刻牢记身上背负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徐有方表示,身为青年的我们应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走好自己的小路,守好天下的大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2020级计算机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田翔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应坚定信仰之路上前行的决心和信心,砥砺奋进,不负韶华,坚守我们这一代的道,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