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启程新征途 奋斗新起点——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专业启蒙教育大会

发表时间:2021-09-22 | 作者:桂茜春

9月1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 软件学院在N楼报告厅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启蒙教育大会。学院院长初佃辉、党委书记常红霞、副院长季振洲张维刚、院长助理韩希先、涂志莹、新生辅导员以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主持。

初佃辉以哈工大百年历史作为背景,介绍了威海校区的发展目标、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解读了计算学科的发展历程、专业实力、师资队伍以及人才培养体系的概况。初佃辉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哈工大将开启新征程,牢记新使命,继续为打造国之重器、培养杰出人才而努力奋斗。最后,初佃辉向同学们提出多思考、多观察、多交流、多请教、多动手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勉励同学们争做国之栋梁、杰出人才、产业精英和领军人物。

学院领导老师为2021级新生送上寄语。常红霞希望同学们要勤奋学习知识、勇敢追求真理、坚持锻炼身体、自觉涵养人文情怀,争做新时代哈工大人;季振洲对同学们提出了认真学习、团结友爱、重视沟通、乐观向上四点要求期待同学们成长成才;张维刚以学长的身份,向同学们传达了“真金不怕火炼”“是金子总会发光”成才的道路需要坚持不懈地努力的道理;韩希先以毛竹为例,希望同学们向阳生长,向下扎根,持之以恒,戒骄戒躁涂志莹希望同学们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成为明日的国之栋梁

大会上,通过播放学院优秀校友对21级新生的寄语视频,传递了校友对2021级新生的衷心祝福和殷切期望。季振洲和张一同品学兼优、经验丰富、学习优异、乐于助人”的学业辅导员与班主任助理颁发聘书常红霞为各班赠送《“筑梦之路——优秀学子成长集引导新生锤炼自身素质,追逐青春梦想

(桂茜春、朱奕晨/文 王哲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