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区学子赴威海市群众艺术馆参观“威海40年巨变”摄影暨“红色纪念地”绘画作品展

发表时间:2021-07-14 | 作者:胡鑫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和传承红色精神血脉,了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7月10日上午,劲松书院组织同学前往威海市群众艺术馆参观了“威海40年巨变”摄影暨“红色纪念地”绘画作品展。同日下午,在群众艺术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同学们参与了由王晓光老师主讲的《36计帮您走出摄影徘徊期》摄影讲座。

“威海40年巨变摄影作品展示的是王晓光从上世纪1979年到现在42年间用相机记录的威海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力开拓,砥砺前行,城市面貌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红色纪念地”绘画作品展示的是威海市精品旅游促进会书画艺术委员会画家采风创作的精品佳作。光影与笔墨之美共同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在王晓光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自改革开放以来,威海人民生活的各个领域发生的巨变,意识到社会的变化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中国儿女的不懈进取,同时也体会到了艺术品记录历史、浓缩历史、升华历史的重要作用。

/胡鑫睿 图/李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