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师生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表时间:2021-07-01 | 作者:祝捷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计算机学院师生党员分别在研究院北506、研究院北525和研究院北532集体观看现场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热烈讨论,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博士党支部书记孟权令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努力奋斗,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作为博士生党员,我们要继续发扬这种品格,在专业领域追求创新并将其转换为实际应用,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优秀共产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祚捷表示,一百年前,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华大地经历了太多屈辱;一百年后的今天,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得头破血流。生逢盛世,我们有幸见证了今日中华之崛起;生逢盛世,我们也承载了党和人民对于青年的殷切期望。就像总书记所嘱托的那样: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定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坚定地走在复兴之路上。

2018级软件工程第二党支部成员,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李文毓表示,100年前,在那风雨如磐的旧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我们不能忘记曾经那群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从南湖红船到现在的复兴号巨轮,从内忧外患到现在的国泰民安,百年党史就是一代代优秀青年英雄的奋斗史诗,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精神食粮,书写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努力拼搏、砥砺奋进的壮志豪情,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计算机学院师生党员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

/祝捷 图/张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