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初佃辉与1811102班学生一起学习“百年哈工大的红色记忆”

发表时间:2021-07-02 | 作者:仲惟嘉

我们哈工大不仅是工程师的摇篮,也是中国革命的摇篮。

我们现在一进校门就能看到美丽的人工湖,还拥有颇有诗意的名字。这里以前就是一片荒地也没有这样气派的主楼,那时条件很艰苦,但是大家的工作学习都很卖力。

6月30日,计算机学院院长初佃辉以“百年哈工大的红色记忆”为主题,在党史小班行活动中带领2018级软件工程二班的同学们一起讲党史颂校史。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辅导员仲惟嘉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在交流中,初佃辉通过回顾哈工大100多年的光辉发展历程,从1921年建校初期那段艰苦卓绝的时光,到如今拥有哈尔滨、威海、深圳三个校区;他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将百年党史与校史高度融合,用接地气的语言、听得懂的道理,将传承百年党史精神与百年哈工大红色基因有机结合,通过挖掘、整理、讲述和学习本校党史故事,带领同学们深入感受发生在身边党史中的感人故事和英雄人物,传承好哈工大百年学府的革命精神和历史文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