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劲松•致敬百年】“让劳动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插花文化

发表时间:2020-05-06 | 作者:劲松书院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习近平主席说:“我们的根扎在劳动人民之中。”因为劳动创造,中华民族拥有了辉煌的历史;因为劳动创造,中华民族拥有了璀璨的成就。在劳动过程中,中华民族创造了多姿多彩的文化。“劲松·致敬百年”系列活动——文化篇将带领大家领悟劳动人民的智慧,体会中华劳动文化之美。本次劲松书院特别邀请了罗玉荣老师为同学们带来文化篇的第一讲《五月的风—中国传统插花艺术》,希望通过有关插花艺术的讲解和学习,陶冶同学们的情操,培养同学们的实践能力,鼓励同学们学以致用,将插花艺术融入到工大百年校庆的创作之中,在实践中体会到乐趣并探寻隐藏于插花艺术之中的劳动文明和劳动精神。

一、活动时间及要求

1.活动时间57日晚18:30

2.活动要求:请各位参与的同学提前准备好当季本土花材,与罗老师一同赏析与插制。

二、主讲老师简介

罗玉荣老师:一级茶艺技师、高级评茶员、高级香道师、花艺师、威海陆羽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冰玉老威海茶社负责人。罗玉荣曾在威海报业集团工作18年,先后从事过记者、编辑、首席编辑、周刊主编等工作。20175月注册成立冰玉老威海茶社。随后于20187月成立威海陆羽茶文化研究会,并担任首任会长。

三、活动主题简介

插花艺术,常简称为插花,即指将剪切下来的植物的枝、叶、花、果作为素材,经过一定的技术(修剪、整枝、弯曲等)和艺术(构思、造型、设色等)加工,重新配置成一件精制完美、富有诗情画意,能再现大自然美和生活美的花卉作品的艺术形式。

四、活动形式及参与方式

1.活动形式:线上讲座

2.腾讯会议ID856583988

3.到梦空间活动ID1997893

4.为预防突发状况,请参与活动的同学加入群聊:949570930

本次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搭建与名师交流学习的平台,培养动手实践的兴趣与能力,陶冶个人情操,通过对插花艺术的学习,带领同学们体会插花艺术之美,鼓励同学们大胆构想,将插花艺术与工大百年校庆相互融合进行创作,致敬插花艺术致敬工大百年,在实践中探寻插花艺术中展现的劳动精神与文明,发扬中华文化,推动学生弘扬并继承劳动精神,助力于提升学生个人素养。

更多后续精彩活动请关注劲松书院微信公众号以及劲松书院官方QQ号(官方QQ号:333013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