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书院•劲松】战“疫”中的青春线上主题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20-03-16 | 作者:仲惟嘉

疫情防控期间,驰援湖北武汉的医务人员、志愿者中,充满了“90后”“00后”的身影。这群年轻的“战士”不惧风雨,逆行出征,用舍生忘死和勇于奉献的实际行动,“硬核”证明了当代青年的担当。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为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引导学生服从校区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为战胜疫情注入青春力量,劲松书院将通过线上举办主题演讲比赛,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战“疫”中的青春

二、活动形式

采用线上录制视频的方式

三、活动要求

  1. 演讲题目自拟,体裁不限;

  2. 演讲内容需围绕疫情防控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3. 提高站位,具有真实性、理论性,能够反映出当代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作为社会主义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担当;

  4. 演讲需结合自身实际,切忌内容空洞。参赛选手可围绕疫情防控期间自己的所见所闻发表自己的感想;

  5. 每位参赛选手以视频形式提交自己的全部演讲过程,视频不得超过四分钟,须脱稿;

  6. 参赛选手须着正装(无正装可选取相对正式服装),演讲过程中形象良好、用语精准,可感染观众;视频清晰不抖动,收音清晰无杂音,可适当进行后期制作,添加相应背景音视频等创意。

    四、报名时间及要求

    1. 学生自愿报名;

    2. 正式活动时间为327日——329。在此之前选手们可以提前准备,在规定时间提交作品;

    3. 填写电子版的候选人报名表(见附件一);

    4. 视频命名格式为“学号-姓名-演讲题目”;

    5. 将演讲视频和电子版报名表放置于一个文件中,并以压缩包的形式发至邮箱:jssywtzx@126.com

    6. 电子版材料压缩包命名格式为“学号-姓名-演讲题目”;

    五、结果公布及奖项设置

    1. 书院将于330日——331组织评委老师对作品进行点评,并公布比赛结果。

    2.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数名;获奖同学还将获得证书及奖品;

    3. 本次活动的优秀作品,经本人同意后,将会在劲松书院公众号进行展示,供同学们学习交流。

    更多活动详情可加入比赛群聊:1042960084如有其他疑问,可咨询劲松书院相关负责人:3241096092qq)李同学

                874103271qq)赵同学

    “战疫中的青春”演讲比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