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区成为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联盟理事单位

发表时间:2019-12-21 | 作者:董开坤

20191218-19日,首届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联盟2019 年会在湖南长沙召开,威海校区被批准为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联盟理事单位。联盟理事长、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召集人方滨兴院士向理事单位授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安全教研室主任董开坤老师代表威海校区参会并接受联盟理事单位的授牌。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联盟于20189月成立。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的指导下,由国家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带头人方滨兴院士牵头发起筹建,联盟由国内从事网络空间安全相关教育、科研、产业、应用的顶级高校、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单位组成。联盟旨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和动员全国网络安全领域的相关机构,开展人才教育、培训、培养、认证,以及就业指导等工作,探索科学可行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网络安全事业发展提供支撑。威海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王佰玲教授被聘为联盟认证工作专家委员会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