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创新点燃梦想--计算机学院召开2019科技创新启蒙大会

发表时间:2019-10-21 | 作者:郭明洋

为帮助大一新生树立创新意识,提高的创新能力,同时让新生对即将到来的大一年度项目计划有更深的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于1018日晚1930N楼报告厅举办了2019科技创新启蒙大会暨大一年度项目计划启动仪式。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张兆心教授、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老师、年度项目计划负责人白雪峰老师、2019级辅导员魏豪老师、2018级学生高非凡受邀出席。会议由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指导老师郭明洋主持。

首先,学院副院长张兆心教授作科技创新启蒙报告,张老师从“whywhathow?”三个方面阐述了他对科技创新的理解,并对学生学习成长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张老师强调:第一,大学的科技创新要从学以致用、环境、真理、实践、能力提升、成就感、心理素质锤炼等维度出发,理解创新的意义;第二,大一创新项目的选择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充分利用时间、提高效率;第三,数学、英语与专业知识学习都非常重要,打牢基础是关键;第四,新的思路,方法与途径是做好创新不可缺少的因素。

随后,白雪峰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大一年度项目计划的要求与注意事项,鼓励学生多跟指导老师交流。2018级高非凡学长现身说法,结合自己去年参与项目计划的经历,建议大家从兴趣出发,对自身的能力正确评估,选择合适的团队,遇到困难时主动寻求老师的帮助,充分利用好学长、幕课等平台资源。


最后朱美丽老师作总结讲话,朱老师概括了张老师、白老师以及高非凡学长的讲话和分享,并且从校区政策、学院之后科技创新工作的安排两方面,来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的浪潮当中,并预祝2019年大一年度项目计划圆满成功。

                                   (郭明洋 曹磊/文  刘梓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