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控安全创新培训通知

发表时间:2019-06-28 | 作者:计算机

承担单位:哈工大(威海)计算机学院 第五空间创新俱乐部

面向对象:面向全校计算机类、信息类和数学类等专业大一至大三同学

培训时间:2019.7.06-2019.7.07

 

培训简介:

2009年,美国开发的“震网”病毒(Stuxnet)感染了西门子公司的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软件Step 7,通过缓慢改变变频器参数,摧毁了伊朗的核设施。这一事件拉开了工控安全的帷幕。工业控制系统(ICS)随处可见,从制造商品的自动化机器到办公楼的冷却系统,都有自动化设备的身影。随着ICS的不断现代化,越来越多的物联网(IoT)设备被引入以提高生产力并增强系统控制。然而对工业计算机的网络攻击也日趋严重,此类事件可导致物理伤害和整个系统的生产宕机,而且还会严重损害一个地区的社会福利、生态和宏观经济。因此,工业网络越来越重要,越来越受重视。

我们邀请行业内工控专家为大家讲解工控安全的相关内容。为课程提供技术支持的烽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专注于工控安全领域,主要提供专业化、标准化工控安全咨询、评估服务,保障工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信息安全,完善安全防护解决方案。公司运营的灯塔实验室致力于工业控制系统(ICS)相关的安全研究与实践,提升行业用户对安全的意识。

整个课程分为工控基础和工控渗透测试两个主题,每个主题分解为若干个知识点,从PLC的使用基础到漏洞挖掘,内容广泛全面而不失深度,可以较好地帮助同学们踏入工业安全的大门。课程主要安排如下:



安全行业注重实践。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为了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操能力,我们还提供一批工控设备,供同学们操作使用。



报名方式:填写《工控安全培训报名表》,发送至邮箱fifthspacehit@163.com

报名截止时间:2019.6.30 22:00

报名表见附录。如有问题,请联系:

季同学16651056060  杨同学17860971751

工控安全培训报名表.doc

 

计算机学院第五空间俱乐部

201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