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校企合作】航天科工集团网络信息总体部领导到访计算机学院

发表时间:2018-11-27 | 作者:

11月23日上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网络信息总体部孔雷副主任、宋时青同志到访计算机学院,学院院长初佃辉、副院长季振洲、党委副书记黄蕊、院长助理韩希先及学院相关老师参与会面。双方就科研项目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共同观看完校区宣传片后,初佃辉院长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概况,以及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成果,同时希望孔雷副主任能从用人单位的角度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提出意见,以助于培养出更好适应企业要求的优秀人才。孔雷副主任介绍了航天科工集团网络信息总体部以及北京计算机技术及应用研究所的主要研究领域和应用,以及下一步发展的重点及业务部署。接下来,双方就不同领域的相似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寻求技术上的合作点。此外双方还就校企人才联合培养、新工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就学生的实践实习、教学科研的合作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孔雷副主任是哈工大89级校友,对威海校区有着深厚的感情,在座谈过程中,他也深情回忆了当年的学习生活,同时也表示很高兴来到威海校区,愿为校区的发展添砖加瓦。初佃辉院长表示,哈尔滨工业大学始终关注国家的航天国防事业的发展,为相关研究机构输送了大量的人才,希望通过本次与网络信息总体部的合作,为我国航天事业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培养更多的工程领军人才。

孔雷副主任还参观了学院部分科研中心,并于当天下午举行了以“航天人的职业规划”为主题的专场报告,为计算机学院学生介绍了航天二院的发展状况,并结合自身发展历程介绍了哈工大校友在航天领域取得的成就。本次报告会由校学生工作处企航讲坛及学院光熙论坛共同主办,有效促进学生走近航天、了解航天、选择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