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2018级学生参观新北洋科技园

发表时间:2018-12-14 | 作者:

为了鼓励新生走出校园,走进企业,切身感受到企业的工作环境,开阔学生的视野,拓宽学生理论学习空间,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发展规划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计算机学院组织2018级学生分别于2018年10月24日和2018年12月13日参观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园,学院黄蕊、白雪峰、张云凯、郭明洋老师带队参加。

新北洋主要从事专用打印机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是国内唯一通过自主创新掌握专用打印机核心设计、制造技术并形成规模化生产的企业。同学们分批参观了该公司的产品陈列馆、手工流水车间。在展厅里,队员们见到了各式各样的打印机,其中热敏打印机占大多数据介绍,热敏打印机是现今打印领域的主流产品。此外,同学还参观了许多其他高科技产品,包括银行自动取款机、自助贩卖机、机场检票仪等产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新北洋与顺丰快递公司合作的项目——“丰巢”,“丰巢”是一款自助收发快递机,其对收发快递操作的简化将给大众带来更多的方便和快捷。随后,同学们走进公司的生产车间。干净、整齐的生产车间让同学们印象深刻,为数不多的工作人员和高效的生产效率让队员们体会到机械化生产的高效和快捷。

此次参观,加强了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使得同学们对于企业、职业规划和个人发展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