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风】计算机学院2016级学霸讲堂顺利开讲

发表时间:2018-11-19 | 作者:

临近期末考试,针对目前同学们反映难度较大的课程,计算机学院2016级开设了“学霸讲堂”,为基础知识相对薄弱的同学进行重点知识点梳理与题型讲解1115日晚上7点,学霸讲堂第二讲—算法导论正式开讲,软件工程专业3位学霸担任主讲人,部分同学参加。

如果说写程序需要修炼功夫,那算法便是你修炼路上的内功心法。王子元同学根据自己的理解,向同学们剖析了算法的重要性和在算法学习中的一些常用技巧。李旭同学则与同学们分享了算法课程中的重点和难点,他从时间复杂度、分治算法、动态规划和马尔科夫模型等几个方面,帮助同学们梳理课程脉络。陈永强同学用简洁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红黑树,这一算法中复杂又晦涩难懂的算法,同时还为同学们科普了红黑树的前导知识,堆的建立、插入和维护,帮助同学们攻克算法学习路上的难关。

至此,学霸讲堂第二讲顺利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够领悟到算法的精华所在,在之后的复习过程中有所突破,有所改善,预祝大家在之后的考试中都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