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03 | 作者:郭明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学院党委的战斗凝聚力,630日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赴刘公岛参观学习,追忆甲午战争历史烟云,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常红霞、副书记黄蕊等参加活动。

刘公岛是中国近代第一支海军北洋水师的诞生地,著名的甲午海战就发生于此,同时也是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习近平在612日参观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推开历史的厚重大门,倾听战争的警示启迪。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一直想来这里,来感受一下,受受教育。要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13亿多中国人要发奋图强。

学院党员一行首先来到了北洋海军炮台遗址,在参观了东泓炮台后,共同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由校优秀共产党员韩希先老师领誓。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一幅幅图片讲述着当年的故事,一件件物品见证着历史的烟云,提醒我们,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历史告诉我们,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通过这次活动,使党员们在思想上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也使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激发起了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大家均表示,一定要坚持不忘初心,绝对忠诚于党,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来,为校区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