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科技文化节圆满举办

发表时间:2017-05-09 | 作者:admin

“通过参加科技文化节活动,我对专业课的学习和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很好的锻炼了我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动手实践的能力。”参加科技文化节的选手讲到。12月10日,计算机学院科技文化节作品展示在步行街举行。

自11月份活动开展以来,该活动得到了各班同学的积极响应,科技文化节要求班级以小组立项的形式提交竞赛作品20余份,经组织评委会初选,12份作品成功突围进入决赛。在决赛环节,各小组代表通过精彩的演示详细介绍了本小组的作品,作品涉及Flash设计、网页设计、程序设计、游戏设计等多个方面,最终在步行街进行展示。

Flash组,作品有大学生活、成长之路、世界杯等,集中向大家展现了一个丰富多彩的flash世界。作品有的剪辑细致、有的诙谐幽默、有的风格独特,各自展现了不同的风格。网页设计类作品,大家各显神通,显示了各自独特的编程技巧,有的用ASP,有的用JSP。相应的网页辅助技术和数据库技术更是运用得当,脚本语言、CSS样式设计得到充分运用,其中一班的网上售书平台,系统从前台后台都趋于完善,拥有良好的后台管理系统,登录系统使用MD5加密算法,将信息安全知识充分运用。另一班级的网页聊天系统,融入了表情,聊天记录,查看在线人员等多种功能。游戏类作品HGE游戏,给大家带来了一个简单但又华丽的小游戏,别是一番风味。学籍管理程序系统,参赛者别具一格的视屏讲授也彰显出了计算机学生的多样能力,其系统整体功能完备,基于C++和SQL语言编写完成,使得VC和数据库得到了很好的结合。

在此次以班级立项为组织形式的一系列学习型活动中,不论是班级参赛团队还是活动组织者的能力都得以提高,班级学习气氛浓厚,学生科技创新的激情得以激发,很好的促进了班级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