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笔尖上的工大”笔记评比大赛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7-05-09 | 作者:young

课堂笔记是课堂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它不仅活跃于中学时代,在大学课堂上,笔记的记录也会大大提升学习效率。为增强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效率,计算机学院举办了此次“笔尖上的工大”笔记评比大赛,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笔记的平台,也为其他的同学提供一些记笔记的好方法,分享个人学习习惯与经验。

本次笔记评比大赛共分为三轮,评选过程公平公正公开。第一轮由学生会工作人员筛选出字迹工整,内容完善的笔记,脱颖而出的笔记将进入下一轮由老师点评审阅,思路清晰、条理完善、字迹工整的笔记则可以进入决赛进行最终的评比。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院学生积极参与,总计共上交170余本,可见同学们对于此次活动的热情。同学们分享的笔记中既有条理清晰,结构分明的工数代几笔记,也有图文并茂,色彩丰富的专业课笔记。这些笔记大多字迹清秀工整,内容详实正确,字里行间体现了我院学生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经过老师和同学们两轮的筛选,最终选出9本优秀笔记进入决赛。

5月6日晚7点,计算机学院“笔尖上的工大”笔记评比大赛决赛在M108教室举行。九名进入决赛的选手们都通过PPT图文并茂地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记录习惯与方法,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大学学习以及生活的感悟。大家的学习方法虽各有千秋,每一种方法都值得借鉴,但正如一名选手所说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经过现场老师与同学评委的打分,比赛评比出了一、二等奖,由微信线上投票决出了最受欢迎奖。最后,学生会邀请到了优秀的学长为大家分享考研心得与学习方法,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坐在台下,期待从学长的身上学习到宝贵的经验。最后,同学们还踊跃举手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学长耐心地进行了解答。本场活动,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在众多优秀的参赛选手的介绍下与引导下,同学们对学习方法和大学目标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此次比赛中选出的优秀笔记也将会被拍照记录下来,通过在公众号中展示来分享给正在学习或将要学习这些课程的同学们,方便大家获取笔记信息与记录技巧。

本次活动结束后,希望大家可以从中获得自己想要的笔记记录技巧,提高自身的学习效率,严谨踏实,真正成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践行者,不负风华正茂好时光。

 

                       (文/周志远 图/徐天祺、尹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