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办光熙团校成立暨开班仪式

发表时间:2017-05-05 |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5月4日,经过认真筹备,计算机学院光熙团校成立暨开班式在研究院北532如期举行。校团委书记刘群、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蕊受邀出席,计算机学院全体辅导员、学院团委和学生会代表参加了仪式。

光熙团校的成立,秉承了校区以党建带团建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大学生求知、增能、成才,以提高团员、团干部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工作水平为目标。培训内容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以国情校史教育为载体,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使学员深刻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坚定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对团干部、学生工作骨干进行政治素质、理论修养以及工作技能与方法的实务培训,提高团干部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

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蕊宣读了计算机学院党委关于成立计算机学院光熙团校的决定,并将成立光熙团校的筹备情况做了通报。随后,学院团委书记王建亭向首批学员介绍了团校第一期培训班的培训课程和组织纪律。陈剑作为学员代表在发言中建议学员,对工作学习统筹规划树立创新、竞争、民主意识;提高自身的素质,掌握工作和学习的技巧;微笑面对工作。

仪式最后,校团委书记刘群受邀发言。她说,今天是五四运动98周年的重要纪念日,计算机学院光熙团校的成立,对弘扬五四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团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扎实工作,真正成为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主阵地。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收看了当晚的《焦点访谈》。随后,黄蕊副书记为学员上了本期团校第一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