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校第二期重点发展对象(船舶、计算机学院)培训班开班暨团队训练结束

发表时间:2017-04-18 | 作者:wang

4月13日晚,党校第二期重点发展对象(船舶、计算机学院)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在G201举行。船舶学院党委副书记隋海瑞老师,学生党总支书记王岩老师,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洪斌老师,船舶学院学生党总支成员以及本期的98位重点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仪式。开班仪式由赵欣同学主持。

仪式开始,会议进行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乐声奏响,全体肃立,歌声回荡。

国歌奏毕,王岩老师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教学管理规定,培训考核相关内容以及纪律规范,使各位发展对象对培训有了整体的认识和把握。

随后计算机学院的宋紫玥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新学员表达了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全方位提高自身素质,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由隋老师总结讲话。他说,国家的发展需要青年人的力量,党的进步更需要青年人的梦想,在躬耕中实现自我价值,在奉献中懂得以国为家,希望大家树立和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这应当是全体学员选择加入这个组织、选择承担这份责任的初心。然后,隋老师强调大家要注重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同时也要学会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全面发展自我,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为社会主义建设输送合格的人才。

仪式的最后,重点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紧接着学员们开始了第一次学习——《党的指南与青年信仰》。

为提高党校团体凝聚力,培养和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开班仪式后的周六早晨,党校的同学们在大班班长李重宗的带领下,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上午的团队拓展活动。本次团队活动主要包括三个项目:相识圈,驿站传书,永结同心。通过“相识圈”,让学员们相识相知,共享各自;“驿站传书”传来了一个动作,一个想象,一个启示,一份默契,它告诉我们用集体的智慧才能取得胜利;在“永结同心”中,大家面面相对,手心相连,同心协力解开成背对的圈。团队训练不仅给大家带来了欢乐,也让大家体会到集体的力量有多么强大,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是多么重要。相信每一位学员都从中获得启发,真正把训练中的精神运用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