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仰从这里起航——计算机学院 软件学院召开新生入党启蒙大会

发表时间:2022-08-31 | 作者:陈新阳

  8月29日上午,计算机学院 软件学院在主楼礼堂召开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常红霞、学院专职副处级组织员于庆2022级新生辅导员向妍、张新冉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常红霞以“让信仰点亮人生”为主题,向2022级新生介绍党的百年历史征程,并从“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许党报国是哈工大人不变的底色”,“在党的培养下成长为更好的自己”三个方面为切入点,开启了2022级新生的入党启蒙第一课。常红霞告诉同学们,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并且有强大领导能力的政党,种种优势集合在一起共同铸就了党的光辉历史。常红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百年贺信精神,讲述了哈工大光荣的革命传统背景,并以陈光熙先生一个世纪的“爱国情”“强国梦”“报国行”为线索,介绍了哈工大人对党不变的赤诚初心,展现了哈工大人许党报国的不变底色。常红霞用“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勉励同学们在党组织的培养下早日确立正确方向,以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国家重大战略为己任,以兴院、强校、报国为使命,勤奋学习知识,勇敢捍卫真理,坚持强健体魄,自觉涵养人文情怀,早日确立崇高信仰,不负大学时光,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伟大时代。

于庆革为新生详细讲解了入党的具体要求,并强调了发展党员的基本原则和撰写入党申请书的注意事项等。朱美丽对大会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秉承哈工大精神,树立爱党报国的坚定信念,追求卓越,奋发有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陈新阳/文 童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