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 软件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培训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2-08-16 | 作者:丁灏

  816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软件学院2022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交流会在研究院北506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常红霞、新生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朱美丽主持。

  常红霞代表学院党委对新生班主任积极参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就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个人修养,做学生的楷模。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严格要求自己,专注于班级管理,致力于学生教育,做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是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和“立德树人”的要求,增强自身责任意识,在专业中潜心育人,多提供科研实践;在生活中贴心育人,努力做到以温情管理为主,与新生接触时多耐心、多细心、多促膝谈心。三是要提高常态化防控意识,落实好校区疫情防控政策。

  朱美丽传达了学校的迎新工作安排和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的设置,从新生报到期间、军训期间及第一学期三个阶段详细介绍了新生班主任的主要工作同时就如何开好新生班会,加强班级建设思想引领、生涯规划、特殊群体关注等方面与班主任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

  张华老师作为2018级金烛奖优秀班主任主要从班主任使命、如何培养学生明辨是非能力班级管理模式,如何深入了解学生等多个方面与2022级新生班主任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向妍 丁灏/文  陈新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