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砥砺奋进,追求卓越,以实际行动践行贺信精神”学员讲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2-07-03 | 作者:董春山

  近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砥砺奋进,追求卓越,以实际行动践行贺信精神”学员讲坛活动圆满落幕。该活动自5月开始,历经7个党课小班“人人讲”的推选阶段,共有9位选手进入决赛。

  近日,决赛在明学楼106举办,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老师,副处级组织员于庆革老师、各年级辅导员担任比赛评委。决赛现场,参赛选手结合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讲述作为新一代哈工大人,如何砥砺奋进,追求卓越,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演讲者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祝贺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内容,找寻哈工大人百年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历史缩影,抒发了新时代哈工大人勇立潮头、投身实践、笃行不怠弘扬贺信精神的昂扬意气他们重温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院士少年勤学,青年担纲,在导弹、卫星、嫦娥、北斗、满天星斗璀璨中写下自己的传奇的爱国深情,仰望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扎根黑龙江60载,铸就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海防重器,用雷达筑就海防长城的无声赤诚;他们放眼哈工大航天学院研制出我国第一套空间交会对接地面仿真系统、第一台航天用高精度双轴陀螺漂移测试台、第一套卫星激光通信星上终端的多个首创第一,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哈工大人坚守初心、奋发图强、勇于创新、百折不挠精神的崇拜和向往;他们忆古思今,昂扬向上,以毕业成为一名定向选调生,将自己的专业所学、志趣所向与国家战略,改革开放紧密结合在一起”的15级学长尧帆和加入哈工大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21级硕士研究生李宏为身边的模范,立志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事家,担当使命,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他们立足国情,放眼时代,洞见未来,呼吁新一代哈工大人用实际的奉献精神回报养育自己的这片土地,将个人奋斗与国家兴衰联系起来,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维系在一起,为中华民族这艘巍巍巨轮添加新的活力与生机,助力其驶向伟大复兴的彼岸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刘洋、申芝毓获得一等奖,王茗宇、邱凌楠、王晗羽获得二等奖,侯晓敏、徐文松、谢腾、韩昊霖获得三等奖。

  党委副书记朱美丽从现场表现和思想内涵对演讲者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表现。希望同学们信念坚定、志存高远;明辨是非、锤炼过硬本领;提高政治意识、加强自身修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时刻将贺信精神放在心中,落实到日常的行动上,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用躬身亲行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董春山 祝捷/文  董春山/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