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区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2-05-17 | 作者:张鑫

2022515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在西安圆满落幕。校区计算机学院学生张鑫、张嘉程、刘鑫喆、孙圣杰四人组成的坐安学易团队在胡鑫老师的指导下积极筹备比赛,经过线上路演与PPT讲解两个环节的比赛,参赛项目学习伴侣”取得了路演第一的成绩,在颁奖仪式中被给予高度评价以第六名的成绩荣获“全国二等奖”

参赛作品“学习伴侣”采用了多端一云的架构,在边缘设备中完成核心计算,通过多镜头融合提高数据的精准度,打造了一款保护学生隐私和家长可监督的多人健康学习的产品。为降低国内青少年近视率、解决孩子们的健康问题开辟了新方向。

本届大赛以基于多设备融合的软件应用创新”为主题主要以手机手表手环平板电脑等多种智能系统和传感设备为载体共同探索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等多设备协同数据共享的软件创新系统

该大赛20211014开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直辖市138所高校,513支团队名参赛参赛人数及高校覆盖面又创新高参赛项目均兼具创新性和实用性历时8个月的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的激烈竞争,共有20支队伍脱颖而出。

大赛由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支持覆盖全国各大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现已成为了全国大学生展示软件创新项目的重要平台,也可以进一步增强国家软件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实现培养高素质软件创新人才的目标。参赛项目涵盖了健康、安全驾驶、母婴、运动、文娱等多个领域为实际应用提供了不少的新思路。

(文/张鑫  /赛事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