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报告题目:解耦学习与目标检测

发表时间:2022-05-17 | 作者:苑新玲

报告题目:解耦学习与目标检测


主 讲 人:张宝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主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    间:2022年5月20日15:00-15:50
地    点:腾讯会议号306-999-181 
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mdtKklmhw3U5



主要内容:深度学习在解决实际问题中获得成功应用,但是其模型参数耦合程度高,影响模型的优化和泛化。为了解决相关问题提出可信机器学习方法,基于因果关系与参数解耦实现了优化过程与优化目标的可靠因果关系,从而提升机器学习方法的可靠性与鲁棒性。提出了协同梯度下降算法,以双线性模型为例,构建可信学习模型。为了提升模型的有效性,提出了一系列模型压缩方法,在降低模型复杂度的情况下,提高模型容量和模型的泛化能力。相关的应用包括:1-bit目标检测与红外目标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