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浪花宣讲团董淑英做客劲松书院母亲节特别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0 | 作者:李可欣、曾薇

5月8日晚,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团委、劲松书院联合举办的“时光清浅、许你安然”母亲节活动在九公寓二楼中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浪花宣讲团董淑英老师作为主讲嘉宾,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劲松书院执行院长朱美丽、劲松书院指导教师、辅导员李可欣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表达了对在座老师、同学的母亲的祝福后,董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关于她的母亲——一位拥有70多年党龄的党员,与爱人无私奉献、一心向党、相濡以沫的革命故事。董老师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时期,以一件件生动的真实事件引入,为大家分享了其母亲的一生。有这样几件事情让董老师印象深刻:董老师母亲小时候环境艰苦,常常食不果腹,因此经常教育孩子要节约用水、用电,珍惜粮食;去送信,受到了敌人的围追堵截,但坚持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将信送到;母亲支持父亲参与米山水库的修建,建成了这座威海市最大的水库,造福一方百姓等等。无论环境如何艰苦,董淑英的母亲始终坚守着党员顽强奋斗、无私奉献的初心。

董老师总结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她父母的一生是救国于危难之时、救民于水火之中的一生,他们的使命是救国、救民;而生活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同学们,应当以强国、富民作为自己的使命,奋发有为,不负青春。此外,借母亲节的契机,董淑英老师教导同学尽孝要趁早,不要让“子欲养而亲不待”的事情发生。

“如果一个人心中充满了爱,却不懂得如何表达,对别人而言,也等于是没有爱一样”。在听了董老师的故事后,在场的同学都感触颇深,在明信片上写下了自己想要对母亲说的话,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所想所感。“凯风自南,吹彼棘薪。母氏圣善,我无令人”。温馨的庆祝母亲节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