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区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个人赛(软件类)山东赛区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2-05-05 | 作者:丁灏

2022428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结果公布。本次比赛于49日在线上举办,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在内的1200余所高校报名,参赛选手超过6万名。校区学子在软件类山东赛区省赛当中荣获C++ A组一等奖12人,二等奖17人,三等奖24人;JavaA组二等奖3人,三等奖10人;PythonA组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3人;Web组一等奖1人。

作为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IT类学科竞赛,蓝桥杯大赛始终坚持以“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为宗旨,围绕当前社会发展急需的信息技术专业重点领域,进行高校青年学子专业IT技能以及创新能力的培养。

为备战蓝桥杯比赛,校区计算机学院通过线上宣传、培训等方式,提高学生的编程水平以及程序设计和逻辑分析的能力,鼓励积极参与,同时邀请往届获奖同学做经验分享,提高同学们参与兴趣,培养同学们规范严谨的学术态度。

据悉,本次符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高校均通过一校一赛点的方式进行线下比赛,共设置包含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赛点在内的线下赛点近900个,通过线下监考及云监考方式保证比赛有序进行。校区共有136名同学参加此次比赛。在校区团委和计算机学院的关心支持以及张华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协助组织了本次省赛的报名工作并开展校内赛对正式比赛进行了组织和筹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