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以致用,青春报国——校区学子为冬奥会作出贡献

发表时间:2022-03-09 | 作者:董开坤

   近日,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传来消息,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蔡文俊、朱可涵和梁智焜三名学生获聘为“冬奥网络安全卫士”,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做出了贡献。

   为了培养具有网络攻防实战能力的网络空间安全优秀人才,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联盟理事长方滨兴院士主持开设了面向国内高校的《方班演武堂》创新实践课程。董开坤教授、刘杨老师开设了校区相应的创新课程,3名学生在课程学习期间表现突出,被选拔参加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这3名学生也是校区“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创新俱乐部”的队员。在刘杨老师的指导下,俱乐部学生参加了国内外网络安全领域的一系列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9年,被评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优秀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