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评比大会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2-03-23 | 作者:郭明洋

为了巩固寒假社会实践成果,展示各实践团队的风采,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311日,计算机学院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评比大会在线上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各班级代表出席了本次评比大会。

今年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硕果累累的一年。经过学院前期的积极动员,我们有4个校级实践团队,1个院重点团队,40个班级团队,总计45支实践队参与立项并顺利结题,学院总参与人数达1200余人。实践队总数、实践参与总人数均居各学院第一,其中2021级所有班级都参与了实践活动。

经过辅导员函评,共有9支班级实践团队参与学院评选。各班级实践团队分别围绕抗击疫情,走访家乡,追忆党史等主题,结合自身实践经历与体验,以内容翔实的PPT和激情昂扬的演讲,充分讲解从前期准备到实地考察的过程,展示实践所收获的成果,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同时以自身的体会感悟真切号召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磨砺自我,提升本领,践行初心使命,争当杰出人才。

经过激烈的角逐,1904103班荣获学院一等奖, 2111104班、2011104班、2011302班荣获学院二等奖, 2004401班、2004102班、2111102班、2104006班、2104008班荣获学院三等奖。并且,获得学院一、二等奖的班级将代表学院参与校级社会实践优秀班级联评。

朱美丽对本次评比大会进行了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表扬了优秀班级团队在社会实践中的带头作用,同时也指出同学们需要对社会实践的主题进行更为深入的思考,深刻认识到社会实践对于同学们今后发展的重要性,此外,她还对未来社会实践的开展提出了新的期望,希望每位同学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中,在日后的社会实践中能有所创新,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