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青年网两次报道计算机学院“趣味编程进校园”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23 | 作者:安彤

近日,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先后对校区计算机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趣味编程进校园”——环翠国际志愿服务活动和2022年寒假“云端筑梦”线上编程教学活动进行了报道。

“趣味编程进校园”活动于2020年秋天首次走进威海市实验中学,以“传播编程兴趣助力梦想启航”为宗旨,带领中学生领略编程的魅力、体会算法的精妙。经过一年多的经验积累,2021年秋季学期,在校区团委的支持下,“趣味编程”再出发,与威海环翠国际中学建立实践基地,计算学子与环翠国际中学学子美丽相遇,共同牵手再启“趣味编程”之旅。在学院教师张华、辅导员李宪营的指导下,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历时两个多月,为同学们带来10堂趣味编程课,赢得了环翠国际中学师生的广泛好评。

 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云端筑梦”社会实践团队成立于2020年寒假,是计算机学院“趣味编程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主要在暑寒假开展以项目为导向的线上实践编程教学活动。

2022云端筑梦实践队由20级软件工程专业丁灏和安彤两位同学带队,辅导员李宪营指导,汇聚三十多名计算学子,分别为威海环翠国际中学江苏省姜堰中学的同学带来编程基础知识的讲解算法与数据结构的应用分析以及计算领域前沿知识的科普让同学们在云端筑起编程梦

中国青年网是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是国内最大的青年主流网站。中国青年网竭诚服务青年的文化、心理、情感和创业需求,是共青团运用网络文化元素吸引青年的新载体和引导青年的新途径,为团组织通过新媒体融入青年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新闻链接:

传播编程兴趣 助力梦想起航

云端筑造编程梦 再续编程新航程

 (安彤/文 云端筑梦社会实践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