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夜不归宿管理规定

发表时间:2021-10-28 | 作者: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夜不归宿管理规定

(试行)

为进一步规范夜不归宿学生行为管理,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和道德风尚,现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对学生夜不归宿行为管理作如下规定:

一、 学生夜不归宿的界定

夜不归宿是指学生未办理任何请假手续,无故不回寝室就寝。节假日期间未登记离校,未履行任何请假手续的,一律按夜不归宿处理。

二、 学生夜不归宿的上报程序

计算机学院学生夜不归宿采取寝室、班级、年级分层上报、互相监督。

(一)各班级寝室长每天晚上熄灯前负责检查同学归寝情况,发现学生未按时返回宿舍,要及时与其本人联系,了解情况,督促学生及时返回宿舍。若无法与学生本人取得联系,寝室长要及时上报各班级负责人,班级负责人及时反馈辅导员辅导员要及时上报学院

(二)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寝室成员位置共享、寝室成员合照上传不定期进寝室等方式抽查学生归寝情况并做好相应记录,发现学生夜不归宿情况及时上报学院

(三)学院定期统一组织各年级辅导员进寝室检查学生归寝情况。

(四)因特殊情况不能在寝室住宿的同学,应提前至辅导员处办理相应的请假手续,并告知班级负责人。

三、学生夜不归宿的处理规定

(一)对于夜不归宿的学生,发现一次,学院学工办进行书面通报批评;累计出现两次及以上,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违纪处分条例》,根据情节和后果给予相应处分

(二)学生夜不归宿期间,所造成的人身伤害和经济损失,均由学生本人承担。

四、其他事项

本规定适用于学院所有学生相关事宜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本规定从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10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