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家校联动 助力成长】计算机学院 软件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家长会

发表时间:2021-08-28 | 作者:桂茜春

8月2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 软件学院通过腾讯课堂召开2021级线上新生家长会,近500名新生家长齐聚云端并交流互动。学院党委书记常红霞,副院长季振洲新生辅导员在研究院北506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朱美丽主持。会议开始前,通过播放学院优秀校友对21级新生的寄语视频,传递了学院校友对2021级新生的衷心祝福和殷切期望。

常红霞首先对家长朋友们的孩子来到哈工大学习表示祝贺,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生、家长及老师等各方资源协同联动,按照“五统一”和“七融合”模式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以服务“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契机,凝练学科方向,集聚人才师资,搭建高水平平台,产出一流成果,培育一流人才。

季振洲以哈工大百年历史为背景,介绍了威海校区的发展目标和办学定位;同时详细解读了学院学科发展和专业实力及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体系情况,充分展示了学院的教学科研成果、实验条件、校企合作、大学生创新体系、国际交流、党团建设等育人体系。季振洲表示学院的目标是培养一流的计算机软件杰出人才并将学生培养成为国家栋梁,同时结合总书记贺信精神,对家长提出了几点希望,助力学生腾飞,插上梦想的翅膀。

朱美丽“家校配合、共促成长”为出发点,依据学校政策,根据学生工作理念和模式,向学生家长们剖析了大学学习生活、班级学风建设、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并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同时,为了让学生在大学阶段矢志奋斗、自立自强、健康成长,朱美丽希望各位家长配合学院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孩子的生活、学习以及心理健康的关心。

会议最后,老师就家长们关心的专业分流、升学深造、医疗保险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学校和家长共同助力,让学生的成长成才和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频搏动,让青春岁月大放异彩。

(桂茜春、朱奕晨/文  冯浩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