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召开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暨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1-07-24 |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适应岗位、转变角色,7月23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研究院北506召开了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暨学生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常红霞出席并讲话,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朱美丽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老师共同观看了“全国最美辅导员—范蕊”的短视频《在海滩上种花》。两位新入职的辅导员,桂茜春和姜翔瀚分别表达了自己选择辅导员岗位的初心以及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的信心和决心。随后,三位已经入职一年的辅导员李可欣、李宪营和祝捷,围绕特殊群体关注与帮扶、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等方面,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受与体会。

常红霞认真聆听了大家的发言,她代表学院对新入职的辅导员表示了欢迎,对全体学生工作者近一阶段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守初心,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学生工作,热爱学生、走近学生,着力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二是敢担当,立足岗位,勇于奉献,遇事敢担当、敢处理,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将基础工作做扎实、细致,守好学生安全底线;三是善学习,珍惜和把握各种锻炼成长的机会,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提升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实现学生成长成才、个人职业发展的双赢。

会后,朱美丽带领辅导员对春、夏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与会人员就下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和研讨。

                                 王佳浚/  李可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