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计算机学院2021级新生学业辅导员和班主任助理招募通知

发表时间:2021-07-12 | 作者:王冠群

为了使一年级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和行为习惯,解决学业、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学院将在2020级学生中聘任品学兼优的同学作为一年级学生学业的指导者和管理者,即学业辅导员。在20192020级学生中聘任班主任助理。

一、招聘方式:公开招聘

二、招聘数量:学业辅导员2/班,班主任助理1/

三、报名时间:2021712日至19

四、报名条件:

1)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道德素养,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乐于帮助他人;

2)学习成绩优秀或者单科成绩突出,无挂科;

3)责任心强、有耐心,有一定的课余时间,聘期一年,中途无特殊情况不做更换

4)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

5)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

6)未受到学区、学院相关处分;

7) 有意愿申报的同学从学业辅导员和班主任助理两个职务中选择一个进行报名。

五、工作职责

学业辅导员职责:

1)负责所在班级新生主要科目的学习帮扶;

2)协助辅导员进行课堂、晚自习的考勤及管理工作;

3)协助开展有利于学风、考风建设的其他活动;

4)期中、期末考前,针对重点科目组织串讲(可本人讲也可邀请其他同学讲,但是要组织)。

班主任助理职责:主要配合学院做好新生报到、入学教育及各类活动、军训任务、新生第一次班会及其他日常相关工作,协助班主任和辅导员开展新生的其他各项工作,有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录用。具体其他内容查看附件。 

待遇

学业辅导员和班主任助理享受学生干部待遇,一经聘任,将在新生大会或者其他适当场合举行聘任仪式。任期结束后经考核合格,其经历可以作为加分、评优、入党等相关工作的重要依据。

七、学业辅导员及班主任助理考核办法:

考核以目标考核为主,以一学期为周期,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基础上,以所负责班级同学的平均分、学习成绩优秀率(人次)、学习成绩不及格率(人次)、英语四级通过率、寝室卫生优秀次数、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参与率等为主要参考内容进行量化评价。工作满一个周期后,学院对其进行考核,学院将考核结果作为其在学院评奖评优、推优入党等的依据。

请有意向的同学下载并填写附件中《班主任助理/学业辅导员报名表》,于202171912:00前发至姜老师邮箱1092642886@qq.com

 2021级学业辅导员报名表.doc

 班主任助理工作职责.doc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712